十工森

I want you,I will colour me blue

写在爷爷离开的第100天

写下这段话其实很难,我几次想下笔又几次放弃。因为有些感情和痛苦真的是无法用语言准确表达的,即使你表达出来了,又会有谁懂呢?

今天是第100天,爷爷离开我们的第100天。这100天像是一场梦,我很难从中苏醒过来。我拒绝去想,只是浑浑噩噩的把我的日子过下去,爷爷的离开或许带走了我心脏的一部分,我变得越来越麻木,对于很多事情愈发无动于衷了,因为我一度觉得自己已然失去整个世界。

应该怎么形容我和爷爷的关系呢,我从断奶开始就由爷爷带着,从蹒跚学步到咿呀学语,从小学到高中,从儿童到成人,爷爷都陪伴着我。我从来都没有想过会有永别的一天,因为似乎我一转头总能看到爷爷,他就那么站在我的身边。或许爷孙两代的感情真的很残忍,他陪你度过最幸福的少年时光,却没办法看着你一直走下去。童年时代无论多么幸福,总有一天会结束的。

我爷爷是一个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老人,溺爱孙女,节俭,固执,怀旧。但他很正直,很善良,和我也很亲近。他会给我讲很多故事,我们有聊不完的话,从小就和爷爷住在一个屋子里,所以我们可以唠家常唠到凌晨,他总是说,我要是和你一直白伙能一直白伙到第二天,我相信,如果不是我总忍不住进入梦乡,爷爷一定可以和我聊一个晚上的。在我懵懂不知的年纪,爷爷给我说的很多话我都不太能理解,爷爷甚至把他的烦恼都说给我听,可见他是多么的孤独,可惜我那时候总是不太能体谅他的心情,等我长大一些了,我们才算是可以成为无话不聊的朋友,我懂爷爷的话了,可我也离开家了,我们在一起聊天的时间越来越少了。不知道是不是所有失去亲人的人都有这样后悔的心情,后悔当初没有好好陪陪他。我同样很后悔,但这种后悔伴随着心痛简直要把我杀死。只要想起爷爷去世前一晚和我聊天的样子我都会心痛,我找不到其他词汇,真的太痛了。

我努力的想要留下与爷爷有关的一切,但爷爷终究离我越来越远了,生活的洪流不断的推着我向前走,我回头望一望,爷爷就停在原地,就快要看不到他了。而且我明白,时间总有一天会抹去爷爷在生活中的全部痕迹。现在只要在家,我随时可以回想起爷爷的样子,他的动作,他的表情。这让我痛苦,但我舍不得忘记。

爷爷离开之后,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孤独,现在才知道,原来爷爷给我的陪伴远远超出我的想象。以前爷爷会和我一起做饭,他做饭,我就在旁边和他唠嗑,现在我一个人做饭。以前爷爷会和我一起逛超市,不停的问我这个多少钱、那个多少钱,现在我一个人逛超市。以前的除夕是我一年中最幸福的日子,熬完年之后,爷爷会帮我铺好床,我们送走二叔一家,我把压岁钱收好,往床上一躺,可以从窗子看到对面楼一个又一个的红灯笼,这时候,爷爷总会说,快睡觉吧,明天早上起来吃饺子。今年的春节我不知道要怎么过,没有了爷爷,我再也不想吃饺子了,我也再没有那样舒适的除夕夜了。

爷爷带给我的影响是巨大的,也可以说是根深蒂固的,我前22年的人生有百分之九十都是爷爷,他突然离开了,带走我生命的百分之九十。我怎么可能不痛?那是抽筋剖骨、剜去心脏一般的痛。我的眼泪已经流干,但只要一提到爷爷我还是控制不住自己。我不知道支撑我活下去的是什么?或许是父母吧,我一流泪妈妈就会流泪,所以我尽量坚强一点。但是爷爷,我真的好想念你。

我也不知道自己写了些什么,不知所言,唯有泪千行。


评论
热度 ( 1 )
 

© 十工森 | Powered by LOFTER